Cathy

纪录少女心事

日記一則

我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。因為我總是最會抓住親近的人的痛處,然後猛扎。之前跟媽媽吵架,媽媽說了一句,你說的話總是很傷我們。媽媽覺得我跟她吵架牙尖嘴利,頂心頂肺。在我的角度看來,為什麼媽媽會這樣覺得呢,因為我有理有據,說得她沒有話說了。我經常覺得我媽在關心我的精神健康這方面做得不好,她覺得只管我吃住養我這麼大就盡父母的義務了。但我並不是那麼覺得,越長大越發現,自己說出內心話不被理解,說不開心卻只被認為是矯情,漸漸的就不跟媽媽說內心話了。到現在長大,因為感覺壓力大很累哭的時候,我媽還是會認為我矯情,而我跟她說的只要不符合她觀點的她就會否定我,不聽我講。為此我們也超很多次架,我也有時候感覺很煩她。可是後來,看見我媽白頭髮開始多了,皮膚也不再緊緻,為我兩餐操勞不斷,我也會覺得愧疚。我的媽媽也是第一次做媽媽,我為什麼要對她那麼苛刻,把最難聽的話全都說給她聽。說不到內心世界就不說嘛,反正心裡知道她愛我就好了。何必一定要強制性交流內心世界,換一種相處模式或者會更好。


跟男朋友談戀愛現在快到一年了。爭吵也多了很多,大多數是我發脾氣,然後氣他不哄我,然後他也被我無端端冷淡對待覺得委屈也開始生悶氣。事情鬧到最後就變成兩個人心情都不好。其實都是些小事,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可能就只會生自己氣。可是他太好了,好到我一切都想依賴他。習慣了有他在身邊,所以很多時候都會把脾氣發在他身上,就因為我知道他不會走。可是即使這樣,如果再繼續這樣,他也會受不了離開吧。談戀愛之前我總說那些因為小事就發脾氣的女孩子很作,那點事值得發脾氣嗎。如果我談戀愛肯定是會很理解的對方,是個好的女朋友。可是事實卻是我也變成了那些很作的女朋友,藉著他愛我,不斷消耗他的耐心,不斷用情緒折磨他。


或許新的一年我真的要改一改自己的脾氣和性格吧。不要再那麼的驕縱任性,學著情緒都往裡收一收。去珍惜我愛的所有人,不再肆意浪費他們對我的愛。萬一哪天沒人愛我了,我覺得我會很慘。

评论